星期一, 9月 22, 2014

Windows 8 下執行 Adobe Reader XI 無法開啟、閃離、閃一下就不見

狀況:
安裝好 Adobe Reader XI 後,開啟 PDF 無法開啟,之後再執行 Adobe Reader XI 也無法開啟、閃離、閃一下就不見。

原因:
安裝好 Adobe Reader 軟體後,未接受EULA (使用者授權合約),導致之後 Adobe Reader 軟體不讓執行,於是出現無法開啟、閃離、閃一下就不見。

解決方法:
既然未接受EULA (使用者授權合約),再接受總可以了吧!?但是軟體開不起來怎麼接受呢?
沒關係,Adobe Reader XI 的 EULA (使用者授權合約) 是一個執行檔 Eula.exe,它的位置在:

32位元作業系統:
C:\Program Files\Adobe\Reader 11.0\Reader

64位元作業系統:
C:\Program Files (x86)\Adobe\Reader 11.0\Reader

找到 Eula.exe,執行並同意 (Accept) 即可。




Windows 8.1 桌面右下顯示 Build9600 版號的浮水印

狀況:
Windows 8.1 明明已經輸入正確序號並線上啟用了 (未啟用而出現浮水印的不再此討論範圍),但是桌面右下角卻出現 『Windows 8.1 未正確設定「安全開機」Build9600』等字的浮水印。

原因:
電腦 UEFI 內 找到 Secure Boot 選項,應該是設定在Disable,設定 Enable 後即可解決,但是如果您的顯示卡未支援UEFI或是硬碟分割為MBR (非GPT),設定 Enable 可能會造成您無法開機,這時該怎麼辦呢?很明顯這是微軟的一個漏洞,有漏洞就要補起來,於是請往下看解決方法。

解決方法:
Windows 8.1 x86 版本,請下載套件
Windows 8.1 x64 版本,請下載套件
Windows Server 2012 R2 x64 版本,請下載套件

執行更新後,重新開機浮水印就不見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