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05, 2013

如何不讓Win8的Charms Bar (常用工具列)干擾工作

在 Windows 8 中,將滑鼠游標移至螢幕右上角或右下角就會出現Charms Bar (常用工具列)的提示畫面,接下來再將滑鼠游標往螢幕中間移動,就可以開啟 Charms Bar (常用工具列)。



Charms Bar (常用工具列)上有 搜尋、分享、開始、裝置、設定等 功能,是 Windows 8 非常方便的操控功能。雖然是非常方便的工具,但是對使用桌面模式的人(也就是 Windows 7 以前的操作模式)來說,常常會干擾到使用的人,比如當滑鼠移動到右上角要將視窗關閉時,突然跳出Charms Bar (常用工具列)的提示畫面。以下將介紹如何將 Charms Bar (常用工具列)的提示畫面取消的方法,但是如果您有 滑鼠游標從螢幕右上角或右下角移向螢幕中間的動作 Charms Bar (常用工具列)還是會跑出來喔!

取消Charms Bar (常用工具列)提示畫面的方法:
1.使用 Win鍵+R 開啟 執行 視窗,輸入 regedit.exe 後,按下確定。

2.找到機碼
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ImmersiveShell

3.在 ImmersiveShell 機碼上按下滑鼠右鍵新增機碼,值為 EdgeUI

4.在 EdgeUI 機碼上按下滑鼠右鍵新增 DWORD (32-位元) 值(D) ,名稱為 DisableCharmsHint

5.編輯 DisableCharmsHint 的值,將數值資料修改為 1

6.按下確定後,Charms Bar (常用工具列)的提示畫面就不會再跑出來囉!
7.懶得改的人,可下載登錄檔 DisableCharmsHint.reg ,執行後即可取消Charms Bar (常用工具列)的提示畫面。
如果要恢復Charms Bar (常用工具列)的提示畫面,請下載 EnableCharmsHint.reg ,執行後即可恢復。

P.S. 1 : 您可以透過 Win鍵 + C 來打開 CharmsBar (常用工具列)
P.S. 2 : 將滑鼠游標移至螢幕左上角則是會出現 Top-Left Corner (應用程式切換,Switcher)的選單畫面。要將其取消的話,可將上述步驟4、步驟5中的 DisableCharmsHint 改為 DisableTLcorner ,或下載 DisableTLcorner.reg 及 EnableTLcorner.reg 來執行達到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