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21, 2012

Windows 8 上31個方便的快速鍵組合

Windows8出消費者預覽版,傳說已突破突破百萬下載次數,想必試用過的朋友們對桌面與Metro UI間的操作非常不習慣吧!最近微軟官方部落格發布了一篇31個Windows 8上可用的「Win鍵」快速鍵組合功能說明,學會以後Windows8也許能操作更順暢吧。

01.Windows鍵:將Metro開始畫面帶出來。
02.Win + B :切換傳統桌面右下角系統列的圖示。
03.Win + C:帶出Charms選單。(位於桌面右邊緣,在那裏你可以搜尋、共享、設定..等)
04.Win + D:如同以前,顯示傳統桌面。
05.Win + E:開啟電腦。(簡體中文版中的計算機,XP以前叫我的電腦、檔案總管)
06.Win + F:開啟[Metro介面風格]檔案搜尋功能面板 。
07.Win + H:開啟[Metro介面風格]共享設定面板 。
08.Win + I:開啟[Metro介面風格]設定面板 。




09.Win + J:切換縮圖後的Metro App。
10.Win + K:開啟 [Metro介面風格] 設備設定面板。
11.Win + L:鎖定電腦,秀鎖定畫面。
12.Win + M:把全部的程式最小化。
13.Win + O:鎖定設備的方向 (指的應該是在平板電腦上直立翻轉的狀態吧)。
14.Win + P:切換顯示螢幕,例如投影機。
15.Win + Q:開啟Metro App搜尋畫面。
16.Win + R:切換到傳統桌面並開啟執行對話方塊。
17.Win + U:切換到傳統桌面並開啟輕鬆存取中心 。
18.Win + V:在彈出通知 (Toast Notifications) 間循環顯示。
19.Win + W:開啟Metro設定搜尋畫面。
20.Win + X:開始功能表。
21.Win + Y:暫時半透明顯示Windows桌面。
22.Win + Z:打開Metro App的功能表。
23.Win + Page Up / Down:將Metro介面的方塊左/右移。
24.Win + Tab:打開Metro App切換目錄,在App間切換。
25.Win + , (comma):Aero 半透明方式顯示出Windows桌面。
26.Win + . (period):將已開啟應用程式以縮圖方式排列顯示在視窗右邊 ,可切換已開啟的應用程式。
27.Win + Shift + . (period): 將已開啟應用程式以縮圖方式排列顯示在視窗左邊 ,可切換已開啟的應用程式。
28.Win + Space:切換輸入法。
29.Win + Shift + V:在彈出通知 (Toast Notifications) 間反向循環顯示。(與Win + V相反方向)
30.Win + Enter:打開解說員(Narrator),類似說明的功能。
31.Win + Arrow Keys:即是Aero Snap:當視窗在正常狀態時(非最大化也非最小化),Win + ↑是最大化,Win + ↓是最小化,Win + ←(→)是將視窗貼其桌面左(右)邊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